starlingfish

王杰希教你当爸爸(11)(生子,慎入)

※又名:魔术师王杰希和鲛人喻文州关于生孩子的一场狗血

※生子,不喜勿入

 

 

这天上午,宝宝蛋一侧的蛋壳忽然变得透明起来,喻文州激动的把王杰希也叫上来,一起坐在高高的鱼池边上,看着窝里的宝宝诞生。

 

那一处透明的蛋壳变得异常柔软,接着一只胖乎乎的小脚丫伸了出来,喻文州原本沮丧悲痛的心情也不见了,看见这只粉嫩的小脚丫只觉得心里一下子像塌陷了般柔软,他轻轻替宝宝拨开些蛋壳的残渣,一个圆滚滚的小身影就滚了出来。

 

是个人类宝宝,在蛋壳里成长的很好,出来了也不哭,一双乌黑溜圆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睫毛纤长,看见喻文州和王杰希时,顿时呃呃啊啊的发出模糊不清的声音,然后努力的、跌跌撞撞的朝着两人所在的方向爬过来。

 

王杰希忙走过去把孩子抱起来,“当心!”

 

“没事的,宝宝只是在学走路。”喻文州笑的开心极了,“小州看起来很懂事的样子,杰希你觉得呢?”

 

“嗯嗯嗯。”王杰希已经只会发单音节不会说复杂的话了,那种感觉难以言喻,把团子样的小家伙抱到怀里的时候,王杰希只觉得自己瞬间变成了一片天空,为这个孩子荫蔽一切烦恼、提供所有需要的天空,他不知道喻文州是不是这种感觉,但他能看到喻文州眼里有和他一样的幸福感。

 

两人并肩站在那儿,目光离不开王杰希怀里的王小州,如同一对欢乐的傻子般忘乎所以,因此完全没注意到蛋壳里面又传来了动静。

 

啪叽!

 

什么声音?喻文州转头去看,一时间惊呆了。

 

只见破了一个洞的蛋壳里面,摔出来一条鱼,不,是一个鲛人宝宝!脸朝地摔在窝里的被单上,小尾巴甩了两下,接着很努力的抬起身体,看见边上的鱼池,噗通一下就滚了下去。

 

“小杰!”喻文州紧跟着跳进鱼池,王杰希一时都没看清发生了什么,等他看清楚时,只见一大一小两条鲛人正在鱼池里游来游去,王杰希吃惊的又望向蛋壳,这宝宝蛋确实很大啊,难怪这么大,原来里面竟然有两个宝宝!

 

王杰希怀里的王小州看见鱼池里的情况,也咿咿呀呀的挥舞起了小手。喻文州把鲛人宝宝托出了水面,一路带回岸边。

 

“杰希,是——”

 

“嗯,是双胞胎。”

 

喻文州忙又对鲛人宝宝道,“岸上那个是杰希爸爸,还有你哥哥。我是你文州爸爸。”

 

没想到鲛人宝宝此刻竟然开口了,声音还很清晰,“那个在蛋里老是拿脚踢我的家伙,凭什么是哥哥啊,我个头才比较大!”

 

“呃……”喻文州和王杰希面面相觑,“杰希,我说过,鲛人宝宝出生就懂事,会游泳还会觅食……但是……”转头笑眯眯的看向喻小杰,“小杰啊,叫爸爸,叫哥哥。”

 

“杰希爸爸,文州爸爸。”乖乖的叫了两声爸爸后,却不肯叫哥哥了,只扒着喻文州的脖子喊饿,“爸爸,我想吃小鱼。”

 

喻文州开心的抚摸着鲛人宝宝,“嗯,杰希爸爸已经给你准备了很多小鱼呢,快,叫哥哥。”

 

“不要。”

 

“不叫不给吃。”

 

“……可是……”

 

“算了算了,他才刚出生不懂事,我去拿小鱼。”王杰希转身就想去拿吃的,先喂饱孩子才是硬道理嘛。

 

“别拿!小杰啊,爸爸跟你讲道理,先出生的就是哥哥,你要听话要乖点呀,叫哥哥!”

 

喻小杰这才委委屈屈的叫了声,“哥哥。”

 

 

关于怎么教育孩子的问题,王杰希发现喻文州和他的观点并不太一致。王杰希是每天恨不得二十四小时看护着幼小的宝宝们,也喜欢自己亲手带着他们玩。喻文州则像牧羊人似的,喜欢让两个宝宝胡天胡地的自己瞎胡闹,他就在一边看着,时不时微笑着提醒几句“当心别撞上桌角,疼。”或是“宝宝乖,做的对。”之类的。

 

两个 宝宝的表现自然也大不相同。

 

王小州虽然不会说话,然而也很聪明,给他买的小鸭子玩具脚蹼掉了,王杰希发现他居然能自己给接回去。

 

惊讶之余,王杰希试着买了点更成熟的玩具,乐高积木之类的,王小州都能拼接的很快,搭好房子后咿咿呀呀的在那儿拍小手。

 

王杰希又给弄了个拼图玩具回来,以为这下把王小州给难倒了,可王小州在皱着小眉头想了一会儿之后,极其迅速的给拼完了。

 

此时,拖着尾巴的喻小杰路过,很是不屑的说了句,“幼稚!”

 

喻小杰更喜欢在鱼池里畅游,对于各种人类玩具都表现出这太幼稚我才不要玩的样子,他还经常缠着喻文州问大海是什么样子的,喻文州说以后一定会带他回海里的。

 

有一天王杰希发现喻文州竟然不停地在用尾巴横扫喻小杰,一次又一次的把试图爬上岸的喻小杰给打回水里。

 

“文州!”王杰希开动升降机来到鱼池岸边的平台上,“你怎么打小杰啊!”

 

“不是的杰希,”喻文州解释道,“我这是模仿海浪,让小杰学会奋力上岸的诀窍,今后他总是要面对这些的,鱼池太平静了,跟大海是天壤之别。”

 

“今后总要面对这些?但是……一年后小杰不就能有人形了吗?他可以一直在这里跟着我们生活……”

 

“不,小杰是属于大海的。”喻文州说的很平静,也很坚决。

 

王杰希愣愣的看了他半晌,“那你呢?”

 

“我已经属于你了呀。”喻文州笑眯眯的。

 

“这样的话,我们给小杰定一门娃娃亲吧!刚巧我有一个同事生了个女儿……小杰,过来,爸爸给你找个媳妇怎么样?以后你和你媳妇就在这里一起生活,工作,相亲相爱。”

 

“媳妇?”喻小杰不解,“那是什么?”

 

“就是会跟你永远在一起相依相伴的人。”

 

“那爸爸都是我的媳妇呀。”

 

“不,我们是你爸爸,我是说除了爸爸以外的人。”

 

“哦……那我就勉为其难让那个幼稚愚蠢的傻瓜哥哥当我媳妇吧。”

 

王杰希扶额,“你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遍!!!!!”

 


评论(16)

热度(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