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lingfish

王杰希教你当爸爸(12)(生子,慎入)

王杰希在书房练习时,喻文州忽然闯进来温柔款款的说,“杰希,我们以后都戴套吧!不生了!”

 

“?????”王杰希一脸懵逼,“为什么忽然这么说?”

 

“孩子什么的太不省心了,不想要了。”

 

“等等,”王杰希忍笑,“文州你这是在撒娇?是喻小杰吧,那熊孩子又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儿了?”

 

“是王小州……”喻文州神情沮丧,“这不是快满周岁了吗?他开口说话了。”

 

“开口说话是好事儿啊!”

 

“唉……”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半小时之前,喻文州把王小州和喻小杰安排在客厅的游戏角那儿,让他俩在充气围栏里一起玩,喻小杰又是一副酷酷的样子,嘴里说着一点都不想跟连话都不会说的所谓哥哥玩什么造房子游戏。

嘴上这么说着,但是他看王小州用那么复杂的积木和各种零件拼接吸血鬼城堡,拼的有声有色的,也心动了,两个孩子就凑作一堆,认真玩了起来。

 

喻文州看了一会儿就走开了,说自己得去房里工作,叫孩子们好好玩不要吵架。

 

过了会儿喻文州打算回客厅看看俩孩子的城堡和花园什么的都造好了没有,没想到在客厅门背后就听到一个稚嫩的声音说着,“弟弟,这个我来。”

 

王小州会说话啦!喻文州当时的心情是兴奋激动又无比自豪的,正想进去夸儿子两句。

 

就听喻小杰在那儿说,“爸爸们不都偏心你吗?比如文州爸爸对我就是用尾巴乱扫,对你就轻拿轻放,这区别也太大了吧。”

 

“因为我是人,你不是人啊。”

 

“怎么说话呢!”

 

“并且文州爸爸的话,他并不喜欢我。”

 

“你怎么知道?”

 

“我在蛋里的时候,就听见文州爸爸说,好失望啊蛋里是王小州。”

 

听到这里,喻文州心里咯噔一下,

 

“然后杰希爸爸就说,是人是鲛都一样。最后为了这件事,杰希爸爸还打了文州爸爸。”

 

“什么?!!!”喻小杰闻言,吃惊极了,吓得用嘴巴一口咬住胖乎乎的小手,“杰希爸爸怎么会打文州爸爸呢?他们不是经常亲亲热热的,有时候还会把我俩撇下,自己出去玩什么的?”

 

“你是说杰希爸爸每周都要带文州爸爸去看一场电影?那可能只是约定吧,我也不懂大人们的世界。不过那天,真的打了呀,我在蛋里听见的。”

 

“怎么打的啊,我怎么没听见?”

 

“你抱着尾巴在睡觉呢,他俩一开始还能好好说话,后来动静就大了起来,杰希爸爸叫文州爸爸不要乱动,文州爸爸就说不要不要,大概是被打的疼了吧,文州爸爸好像还哭了。都是因为我是人的缘故,两个爸爸激烈的吵架打架,当时我好想冲出蛋壳,告诉他们,别打了,蛋里还有小杰你呀。”

 

“这样啊……”

 

此刻,在门外听到这番话的喻文州已是满脸通红,接着就有了跑进书房表示不想再生了的一幕,王杰希听了喻文州的复述,觉得又是吃惊又是好笑,“也,也没那么严重?以后在宝宝蛋面前注意形象就是了……”

 

“那小州怎么办?这孩子觉得我不爱他,还觉得你为此打我……杰希,我们太不注重胎教了……”

 

“蛋教这种事情,没经验哪!”

 

二人面面相觑。

 

最后解决的方案是,二人决定以后让喻文州多带带王小州,而喻小杰则由王杰希接管,以免王小州认为喻文州只想带喻小杰游泳,从不关心他。

 

至于“打人”的事情,王杰希在给王小州讲了个睡前小故事后语重心长的道,“孩子啊,有些事以后等你长大后就懂了,夫妻间有时会打打闹闹的,只是情趣而已,并非真的打人。”

 

“情趣——是什么意思?”

 

“就是假装在吵架,其实关系很好。”

 

“嗯,那我和弟弟之间也很有情趣哪。”

 

“!!!!!”这下给王杰希气的。

 

所以说,喻文州也没说错,孩子什么的,太麻烦啦,撒个娇表示不想再生什么的,王杰希已经完全体谅到了。

 

 


评论(8)

热度(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