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lingfish

王杰希教你当爸爸(10)(生子,慎入)

※又名:魔术师王杰希和鲛人喻文州关于生孩子的一场狗血

※生子,不喜勿入

 

虽然被喻文州念叨了很久的孩子孩子,但是当王杰希看见喻文州欣喜无比的给他看那片变了色的交尾鳞时,他还是愣了半天才回过神来。

 

“文州,你,真的,是有了?”心里忽然紧张到不行。

 

“是啊!交尾鳞不会骗人,杰希,我们有宝宝了!”

 

“但是,我还没准备好。”

 

“又不是你生,你要准备什么……?”

 

王杰希没作声,第二天独自一人在家的喻文州收到一大堆快递,有各种孕期补品,精装版的孕妇须知大全,婴儿车,加厚加软的毯子,甚至还有缓解孕吐的高钙小软糖。

 

喻文州忍不住给王杰希打了个电话说,东西都收到啦,但是没必要买这些呀。

 

“我能蹦能跳能游泳,杰希你不用担心。”

 

“不你别跳!”

 

“嗯,我只是这么一说。”

 

“好好待在家里,适当走动,多躺躺。”

 

“太无聊了,杰希,我在魔术团还有工作没做完哪。”

 

“我帮你做完,你就待家里。”

 

“好吧……”

 

“其实我很想带你去医院做个检查,可是又不能这么做。”

 

“没事的,一个月后我就生了,不用检查那么麻烦。”

 

“什么????”王杰希愣住。

 

“鲛人的怀孕期是一个月,我没说过吗?”

 

“没说过——不,为什么一个月就能生了,宝宝还没长大吧?”

 

“因为出生的是宝宝蛋,宝宝还要在蛋里生长九个月才会破壳而出的。”

 

“蛋????!!!!!!!”

 

喻文州叹气,“杰希,你想想,如果一个深海里的鲛人真要怀孕十个月才能生产,挺着个大肚子怎么生存下去啊,怕是连大章鱼都游不过了吧,会被吃掉的。所以在半人半鲛的基因中,我们选择了鲛的繁衍方式,不过,在海里要保护鲛人的宝宝蛋也很艰难就是了。”

 

王杰希忽然说不出话来,一个月后,就能看见自己孩子……的蛋了?

 

晚上王杰希在床上轻轻搂着喻文州,严肃的道,“如果一个月后就要生了的话,虽然是蛋,可也该取名字了,孩子出生总是要有个名字的。”

 

“好啊,我看你胸有成竹的样子,大概是想好了?说来听听。”

 

“我想了两个很有创意的名字,”王杰希一脸骄傲的道,“如果是人类宝宝,就叫王小州,如果是鲛人宝宝,就叫喻小杰。”

 

“……好,好有创意的名字……”

 

“不许笑我……”

 

“不笑你,”喻文州把脑袋歪在王杰希胸前,“名字很好,不过,我希望出生的是喻小杰,不是我自私,实在因为鲛人族单薄的血脉需要继承,杰希你能理解我吗?”

 

“理解是理解,不过,你说这些话,假如此刻在你肚子里的是王小州,他该有多伤心。”

 

“你不知道,我的一些同族们生了人类宝宝,还扔了呢。”

 

王杰希这下更严肃了,摸着喻文州的脸颊一字一句的道,“扔孩子就分手。”

 

按照喻文州的要求,王杰希在鱼池岸边做了个窝,窝里用不会沾湿水分的鲛绡铺着当床单,底下是厚厚的垫子,头顶还有温暖的光照。

 

一个月后,喻文州就待在窝里不怎么出来了,王杰希索性给自己放了个假,推掉巡回演出,专心致志的等待宝宝的诞生。

 

宝宝蛋出生的过程似乎并不艰难,小小的一枚雪白的蛋出现在喻文州身下时,喻文州也没显得多痛苦,只微微皱着眉,握着王杰希的手说,“宝宝好看吗?”

 

“好看!”王杰希激动地点头,“宝宝又圆又白,只是有点小……”

 

“会长大的。”喻文州转身轻轻抚摸了一下蛋,又拿起准备好的喷壶喷了点水保持滋润,“窝里平时要保持干燥,但是宝宝需要过段时间就浇点水,还需要时不时翻翻身。”

 

“记住了,我们轮流看着?”

 

喻文州凝视了王杰希一会儿,不由得笑了,“杰希,你是真喜欢孩子啊,看你手心都出汗了。”

 

“责任重大,小心点也是应该的吧。我倒是想到一件事。”

 

“什么?”

 

“假如一个月就能生一个蛋的话,一年内你岂非能生一打?”

 

“不能……”喻文州摇头,“生育过的鲛人一年内都不会再有怀孕的机会,要不我们族怎么会越来越少呢?”

 

两个人一时都沉浸在初为人父的喜悦中,在精心看护了近九个月之后,宝宝蛋色泽愈来愈鲜亮,也愈来愈透明。

 

一天清晨,喻文州在窝里醒来,终于看见了蛋壳里宝宝朦胧的身影,然后就沮丧起来,神情简直可以说是悲痛。

 

王杰希不明所以,问他到底怎么了。

 

喻文州伤心欲绝的道,“我看见蛋壳上有个阴影,看起来像是宝宝的脚丫。”

 

“真的?”王杰希喜不自胜,但又有点犯嘀咕,“我也去看看,那你为什么不高兴?难道宝宝出问题了?”

 

“是脚丫,”喻文州道,“不是鱼尾,蛋里的是王小州。”

 

王杰希这下明白了,忙安慰道,“文州,这件事我们说过多少遍了呢,生人生鲛都一样,不要重鲛轻人啊。”

 

“道理我都懂,可是……”

 

“高兴点吧,给初生的孩子留个好印象。”

 

“你说的也对……如果是喻小杰的话,出生就会懂事能交流会跟着我遨游大海了,王小州是人类,大概没这么早熟,但说不定由于有鲛人的基因,也很早慧呢?”

 

“奶粉和小鱼我都准备好了,这孩子看起来还真大,”王杰希抚摸了一下蛋壳,“一定很健康。”

 

 


评论(4)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