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lingfish

王杰希教你当爸爸(9)(生子,慎入)

※又名:魔术师王杰希和鲛人喻文州关于生孩子的一场狗血

※生子,不喜勿入

 

第二天,休息在家,王杰希发现喻文州一直在重复一个怪异的举动,时不时翘起那条天蓝色的大尾巴,不知在查看什么。

 

“你在干吗?”王杰希悠闲地喝着普洱茶。

 

“看看有孩子了没。”

 

茶水差点喷出来,“才做了一次就想有孩子,想多了吧你。再说这怎么看得出来。”

 

“不止一次!”喻文州带点气愤的纠正他,“看得出来啊,交尾鳞如果从粉红色变成蓝色,就证明有孩子要诞生了。”

 

“那变色了没?”

 

“没有……”

 

“天天想着中彩票赢它五百万,这种心理要不得。”王杰希连连摇头,“脚踏实地的生活不好吗?”

 

“可是,鲛人之间通常只要交尾一次就能有孩子了呢。假如我能找个鲛人伴侣的话……”

 

“你什么?”王杰希的声音蓦然拔高,显得气势汹汹的,“喻文州你要有点羞耻心啊,都是快当爸爸的人了,说这种话真的合适吗?你想找什么?红烧鱼块、剁椒鱼头还是生鱼片?我帮你找啊!”

 

“杰希,别生气,我只是说假如……”

 

“假如那块葱烧干鱼淹死了呢?”

 

“好吧我错了,别再报菜名了,听的我好饿。”

 

王杰希冲他招招手,“过来。”

 

“呃……”

 

“送你个礼物。”

 

喻文州似乎嗅到了一股危险的气息,但还是走了过去。

 

王杰希摊开手掌,“看,昨晚你掉落的珍珠。”

 

“这——?”

 

“吃了吧。”

 

“啊?”

 

“用你下面那张小嘴。”

 

就知道没好事,喻文州面满通红的望着自己晶莹剔透的眼泪,“杰,杰希,我觉得你从昨晚起,越来越坏了……”

 

“你不喜欢吗?”

 

“喜欢。”

 

“别为了要个孩子勉强自己说违心的话。”

 

“不,是真的,我喜欢。”双手搭上王杰希的肩头,以人形的姿态坐到了王杰希膝上,“那你呢?”

 

“别装傻了,你明明知道我遇到你有多倒霉。”王杰希这么说的时候,语声温柔的仿佛能滴出水来。

 

“那,既然我们都这么有默契了,珍珠这种身外之物何必让它介入你我之间呢?”

 

这条狡猾的鱼,忽然含情脉脉的原来是为了逃避这个,王杰希忍笑接着道,“别怕,它会使你更好看的,你已经是我的鱼了,要相信我不会害你呀。”

 

喻文州眨巴眨巴眼睛,最后还是从了。

 

王杰希没有骗他,他的确变得更好看了,哭着喊着“不要不要”的时候,被王杰希夸是全世界最好看的鱼,躺在一堆珍珠上的样子漂亮极了。

 

事后喻文州说王杰希撒谎,王杰希只是变着法的要惹他哭,目的就是为了开个珍珠大卖场!王杰希叫了一堆白斩鸡的外卖来堵喻文州的嘴,最后还是只能用自己的嘴堵上。

 

“你的眼泪我一颗都不会卖的。”

 

“骗砸!”

 

“我们用珍珠做个按摩床垫吧。”

 

“这些根本不够用的,王杰希大骗砸!”

 

“几十年的量总够用了吧?”

 

“……”喻文州不吱声了,“你想的那么远吗……”

 

“当某些人遇到某些人时,就会想的很长远,或许对你们鲛人来说有点难以理解。”

 

“是的,我们的世界不太一样,”喻文州微笑起来,“但我会尽力去理解的。”

 

那天晚上王杰希偷偷发了个微博心情,内容是:有个太好哄太过温柔的情人也是种烦恼。然后这条心情被2578个人怒踩,只有一个名叫灭神的诅咒的人点了个赞。                                                               

 


评论(7)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