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lingfish

王杰希教你当爸爸(5)(生子,慎入)

※又名:魔术师王杰希和鲛人喻文州关于生孩子的一场狗血

※生子,不喜勿入 

 

捧出一大捧鲜花后,王杰希没料到喻文州居然就亲了自己的脸颊。

事情是这样的,王杰希开始教喻文州变点小魔术什么的,喻文州学的很愉快,王杰希教的也很有耐心。

这天,喻文州学王杰希凭空变出一朵玫瑰,他兴奋极了,嘴里说着,“杰希,看,我又学会了。”

王杰希就笑着回答,“是吗?那这样呢?”说完就从背后忽然拿出了一大捧玫瑰。

于是喻文州愣住。

“这个学不会了吧,确实有点复杂,也需要更高超的技巧,重点是手速要快——”话还没说完,喻文州就把鲜花接了过去,脸上还有点微微泛红,“谢谢。”

“呃——呃?”

“你这是送我玫瑰的意思吗?啊,恋爱速成上说,送玫瑰给对方,就是示爱了,这次一定是示爱吧?”

王杰希想说不是啊,我这是教你魔术呀,但他又注意了一下自己的姿势,原来魔术师表演这种捧出玫瑰花束的小魔术时,会习惯性的对观众席微微躬身,并面带微笑,如同一个绅士给心上人送花一般,以配合玫瑰的浪漫情调,难怪喻文州误会了。

想解释但又说不出口,因为喻文州看起来实在是很高兴,王杰希忽然就不忍说出真相。

 

从喻文州的角度来看,王杰希笑着给自己送花,这又怎么能拒绝呢!阳光从窗口洒进来,洒在娇艳欲滴的玫瑰花束上,也洒在王杰希表情温柔的脸颊上。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让他心里略微有点发慌,于是隔着花束,喻文州微微踮起脚亲了一下王杰希的面颊。

 

虽然喻文州总嚷着要生孩子什么的,但这种纯粹在感情上表达亲昵的行为却还是第一次,王杰希被亲懵了,眼神是骗不了人的,忽然有点羞涩的表情和略带躲闪的目光,加上这么甜蜜的亲吻,傻子都知道怎么回事了。

 

晚上,王杰希决定找喻文州好好谈谈。

 

“是这样的,文州,”王杰希说完才发现自己把喻字给吞了,不过他想了想就懒得改正了,“我觉得你爱上我了,别说你没有,我看的很清楚。”

 

“爱,爱上了吗?”喻文州其实不是很懂“爱上”这个词的意思,“那我们现在是在谈恋爱了?”

 

“彼此爱上对方才能叫恋爱,你这只能叫单相思。”

 

“区别很大吗?”

 

“很大!因为我还没爱上你。不过,单相思的话,你努把力,或许就是恋爱了。”

 

“怎么努力……”

 

“比如说经常表达一下感情什么的。不,你别这么看着我,我不是这个意思,”王杰希忙道,“没让你整天粘着我,但是一天亲个三五回总是必要的吧,不然你怎么打动我呢?”

 

“嗯,说的很有道理。”

 

“还有拥抱什么的也是必要的吧?虽然我很讨厌跟别人肢体接触太频繁,但你不是别人,咳咳,我的意思是说,你毕竟只是条鱼,鱼的话,就允许你用拥抱的方式表达自己好了。”

 

“杰希的意思是说,如果经常亲你和拥抱的话,很快我们就是恋人啦?”

 

“我没说很快,文州你不要总是追求速度,生活也是要讲究质量的。”王杰希严肃的纠正他。

 

“那我会注意质量的。”喻文州点头,虚心接受了批评。

 

第二天王杰希出门上班,喻文州在家拿出笔记本,写起了心得:我觉得杰希爱上我了。

写完喻文州又想了想,低声嘀咕起来,“啊,但杰希说他并没有,如果擅自揣测,搞不好他会生气,还是洗掉吧。”把本子放水里捞了一下,字迹没了。

 

王杰希回家时,迎接他的是喻文州的笑容和一个大大的拥抱,还有嘴唇上一个轻轻的吻。

鱼池已经修好了,厚厚的钢化玻璃围成一个透明而又自由的世界,原本喻文州是在水里睡觉的,结果这天晚上他睡到王杰希床上去了,还抱着王杰希很满足的样子。

 

王杰希没推开他,只有点气恼的道,“不,不是让你抱着我睡觉,这样的话一点都不像单相思了!”

 

“我不介意啊。”

 

“你!那,那算了,我也没那么小气,不过我警告你啊,别抱太紧了,抱太紧是会出问题的。”

 

结果第二天喻文州又跑回鱼池去了,隔着玻璃,王杰希看着在水中蜷起尾巴躺在底部厚实的铺垫物上安然入睡的喻文州,不由得低声道,“奇怪啊,为什么不来找我一起睡了。”

 

 


评论(14)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