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lingfish

王杰希教你当爸爸(4)(生子,慎入)

※又名:魔术师王杰希和鲛人喻文州关于生孩子的一场狗血

※突如其来的脑洞,雷,生子,不喜勿入


 (相信我这是生子文没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两个爸爸至今还在恋爱实习期= =)

本来王杰希认为喻文州什么都不懂,只是深海里浮上来的一条鱼,他的判断是有依据的,那家伙凡有那么点人类的常识,就不会突兀的说出跟我生个孩子这种话。

 

然而喻文州在王杰希家住了几天后,王杰希觉得自己的这种认知可能需要改变。喻文州在感情方面可能什么都不懂,但他其他方面懂的挺多呀。

 

最令王杰希震惊的是,喻文州闲着没事一条鱼在家看他的魔术表演录像,还不知从哪儿掏出个笔记本,居然条分缕析的把他几乎所有的魔术表演都做了一番解密。当喻文州把解密的本子递给王杰希看时,王杰希差点没背过气去。

 

“你眼睛够毒的……”

 

“我上网搜索了恋爱速成。”喻文州坦率承认。

 

“你别跟我说,你这是看了恋爱速成,因此决定砸我饭碗。”

 

“恋爱速成里说,要理解恋人的工作,我就做了一番理解,这样做不对吗……”

 

“理解不是解密,支持和帮助才是理解,魔术师最讨厌解密了你懂不懂。”

 

喻文州还没听完就走进浴室,走到盥洗台那儿打开水龙头,把本子放在水龙头下一冲,“鲛绡做的本子,脂墨写的字,水一冲就没了,杰希你别担心。”

 

本子果然一沾水就洗的干干净净,鲛绡不会被沾湿但字迹瞬间没了。喻文州回头有点无辜的望向王杰希,“抱歉,我以为你会夸我聪明呢,或许会因此爱上我也说不定。”

 

王杰希感到有点无奈,“唔,你能看出那么多秘密,是挺聪明的,但过犹不及,你聪明过头了。”

 

“我可以把你的前半句当成是夸奖吗?”

 

“可,可以。所以你在家没事做尽看魔术了?”

 

“我没事做很无聊,觉得边看魔术边解密挺有趣的……”

 

“下次别这样了,至少别写下来。等等,”王杰希忽然想起一件事来,“这两天我不在家的时候,你都吃什么?”

 

喻文州指了指厨房,“冰箱和储物柜里的东西我给吃光了。”

 

王杰希皱眉,“那些存放的东西都是不新鲜的,今天我没事,带你出去吃饭,不过你可别露出尾巴来。”

 

“不会的,”喻文州表示,“我在人类学校里待过,读过书,知道不能暴露自己,你别担心。”

 

王杰希点头,心想喻文州还是蛮会说话的,认错的态度很好,话也中听,自己一说讨厌解密,立刻就把字迹都冲干净了,是个老实巴交的人呢。

 

“担心一个人是喜欢对方的表现吗?”临出门喻文州忽然又问。

 

“不要这么恋爱脑,”王杰希回道,“我懒,不想惹麻烦,所以怕你暴露了给我惹麻烦。”

 

“懂了。”喻文州笑了笑,“说实话有点失望和伤心。”

 

王杰希看他笑的不太开心的样子,心里不知怎么回事也有点难过,于是想转移话题活跃一下气氛,“爱喝豆汁吗?”

 

这个问题喻文州用实际行动回答了王杰希,喝了一口豆汁之后,他整张脸似乎都绿了,表情苦不堪言。王杰希看着觉得挺可乐的,于是忍笑递过去一包糖。喻文州直接剥了颗含嘴里了,话也说的含糊不清,“我们换家店吃东西吧,这个不好吃。”

 

“好,你以前在学校里爱吃什么?”

 

“白斩鸡!”

 

王杰希拿出手机迅速搜了搜附近卖白斩鸡的餐馆,“这家粤菜馆有,你确定爱吃白斩鸡而不是水煮鱼片?”

 

“我在海里都吃小鱼小虾,早吃腻了,还是白斩鸡好吃。”

 

虽说爱吃,但到了餐馆一人吃掉两盘子鸡也是够了,结账时王杰希走到柜台边,拿了张外卖单,回到座位上递给正在喝橙汁的喻文州,淡然道,“以后自己叫外卖吃,给,白斩鸡的电话。”

 

喻文州摇头,“我没钱。”

 

“用我的账号买。”

 

“谢谢。”

 

“不用谢,饭钱是要还的,等你有钱了再还我。”

 

“那我能不能先借点钱买洋葱?”

 

“啊?”

 

拎着一袋洋葱回家的喻文州刚进门就钻厨房去了,王杰希好奇的想着难道鲛人都爱吃洋葱?结果发现喻文州背对着他默默的切起洋葱来,过了会儿喻文州转过身来,摊开手掌,手心里赫然多了几颗又大又圆的珍珠。

 

“当初上学、住校什么的,钱也是这么来的。哪,这是我的饭钱。”

 

“这是……鲛人的眼泪?”

 

“是的。”

 

“我说喻文州……你胆子也太大了,”王杰希有点生气了,“这么大的珍珠,很值钱的!如果我起了邪念,你知道会有什么后果吗?到时候把你卖了你还帮我数钱!出门在外,钱财不可外露,人类可没你想的那么好。”

 

喻文州闻言发了一会儿呆,“可,可是杰希不会卖掉我的,不是吗?”

 

“你会读心吗?你怎么知道不会。”

 

“要说珍珠珍贵的话,鲛人更珍贵吧?一路跟着杰希到北京来,又住了这么些天,没见你打算向外说出我的秘密,也没见你有任何猎奇心,只是像个朋友那样照顾我,还给我安家修鱼池。我虽然不懂人类的感情,但也能从杰希的所作所为中判断出你的为人啊。我是相信你的。”

 

“这个的话……”王杰希听得耳根有点发红,于是嘟囔起来,“对自己的判断力不要盲目自信,虽然你的信任是对的。”

 

喻文州笑了,“这就是了。”

 

“下不为例。这次你只是运气好,遇到的是我,但一个人的运气不会永远这么好,世界上也没有第二个王杰希。”

 

“是没有第二个,”喻文州笑的还挺灿烂,“不过,这个你还是拿着吧。”

 

“也行,你这是不想吃白饭的意思,作为一条鱼还挺骄傲。我想你也吃不了那么多白斩鸡,还想要什么就自己用我的账号买吧。”

 

“想要个鲛人宝宝。”

 

“这个以后再说……”

 


评论(9)

热度(2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